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4-05-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四川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实施办法》)、《攀枝花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和《攀枝花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试行)》规定进行编制。全文由基本概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6个部分组成。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

一、基本概况

2013年,我局认真按照《条例》、《实施办法》、《实施意见》等文件的有关规定,把信息公开作为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手段,结合人社工作实际,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进一步完善局门户网站,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水平,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是通过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信息247条。

二是通过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及时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工作动态等信息,全年累计公开各类信息835条,其中:新闻动态234条,公告公示43条,政策文件80条,办事服务、人事考试及资料下载134条,12333微博309条,其他35条。

三是及时更新了办公楼信息公开栏和电子触摸屏信息内容,主动公开服务范围、服务项目、政策依据、办事程序、办理期限等公共信息,方便群众办事。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按照《条例》的要求,经严格审查后,按申请人要求通过电子邮件回复了本人。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条例》及《实施办法》的要求,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任何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我局未收到因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3年,我局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但还是存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公开更新不够及时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继续深入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实施意见》,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组织领导体系,不断加大政务信息的更新力度,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不断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成绩。

 

审核: 何强   责任编辑: 王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