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8-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0年度本部门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组成。

一、情况概述
    2010年9月,根据《中共攀枝花市委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攀枝花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和关于〈攀枝花市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攀委发〔2010〕14号)精神,组建了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不再保留市人事局及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作为政府职能部门,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组织保障落实,工作措施到位,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由局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的推进、指导、协调工作,做好政府信息的网上发布、更新工作,牵头编制信息公开指南、目录和年度报告;局机关各处室负责各自业务范围内应公开信息的收集、报审、申请受理工作;局办公室及纪委分别负责对信息公开工作的保密审查和监督;局信息中心负责网站维护工作。截至2010年底,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0年,我局在攀枝花市公众信息网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680条,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3112条。其中,概况类信息2条,计划总结类2条,公开了年度工作总结、工作安排及发展计划;法规公文类14条,公开了人事、劳动保障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人事信息类90条,公共服务类59条,向企业和老百姓公开了保险待遇支付、参保人员个人账户到账查询、相关办事程序等;其他信息类24378条,公开了劳动争议处理流程、劳动保障信访逐级上访制度工作程序等;工作动态类194条;公告公示类13条; 人才招聘类14101条,人才求职类10236条;各类职称考试信息3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市人社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度市人社局未发生需收取提供政府信息费用事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市人社局2010年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和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在服务群众,加强沟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同时,也存在着工作力度不够大、时效性不够强、公开内容还不够丰富的问题。
    针对存在的不足之处,我局将在新的一年内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新思路,不断调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主要工作措施是:一是要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建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是一项长期的日常性工作,因此我局将进一步加强操作规范和长效机制建设,各项工作流程和制度都必须得到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二是要及时增补更新公开信息。我局将主动接受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把攀枝花市公众信息网作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平台,进一步梳理我局应公开的规范性文件和新发布的文件,并予以审定公开,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尽力完善和充实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