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20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和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03-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中共攀枝花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 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和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攀绩发〔2020〕5 号)文件要求,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认真贯彻落实相关要求,圆满完成1件主办、14件会办市人大代表建议和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现将具体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提高办理质量

  落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责任部门具体办的办理工作责任,严格按照《中共攀枝花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 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和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攀绩发〔2020〕5 号)要求,把每件建议提案办实、办好,严格执行“办前、办中、办后” 的“三见面”沟通联系制度,增进代表和提案者对办理工作理解和认同。

  二、建好工作台帐,迎接督查考核

  做好书面沟通记录,及时填写《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沟通联系情况记录表》;留存好各环节、全过程的信息和图片资料,以便迎接专项督查和年度考核。

  三、严控时间节点,确保办理时效

  一是承办“主办”件的牵头部门按时间节点进行填报《2020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计划安排表》、与代表委员的初次沟通见面,填写《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沟通联系情况记录表》、报送初步书面答复意见,报送正式书面答复意见。二是承办“会办”件的牵头科室(单位)将会办情况书面报送主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