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对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29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17-11-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对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29号提案答复的函

 

XXX委:

贵委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医保异地联网实时结算解决外地来攀康养人员异地看病不便的建议》(第29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实现市外人员在攀就医医保异地联网实时结算的建议

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助推我市阳光康养产业发展,给前来我市观光、旅游、度假、居住的全国各地参保人员提供方便、快捷的就医及费用结算服务,我市医疗保险经办部门在成功接入川滇、川琼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平台的基础上,主动作为,积极争取省上和国家的支持,基于前期充分准备和深入扎实的基础工作,四川省医保局将我市列为第一批接入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国家平台的试点城市。

今年223,国家人社部社保中心、信息中心和省医保局、省人社厅信息中心的领导、技术专家在攀枝花市启动国家、省、市联动测试,我市中心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成功通过国家测试,此次测试成功,标志着我市成为全国首个测试成功、顺利接入国家异地就医及时结算平台的地级城市。

今年519日青海省参保人员张先生在我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跨省异地就医住院成功直接结算。至此,我市正式为全国各地符合跨省异地就医条件的参保人员实行同城化管理,提供异地住院直接结算费用的服务。

二、关于试点与外地城市医保异地联网实时结算的建议

根据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做好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20号)文件精神, 2017年开始逐步解决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年底扩大到符合转诊规定人员的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要按照全国联网的要求,倒排时间,主动完成省级异地就医结算系统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目前,北京、山西、浙江、云南、宁夏、新疆、兵团等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建设兵团已经接入国家就医结算系统,年底其余省份将全部接入国家就医结算系统。届时,来攀康养休闲度假的参保人员,凡是符合跨省异地就医条件的,均可在我市联网医院享受异地住院直接结算费用的服务。 

 感谢贵委对我市城镇医疗保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