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对市政协八届六次会议第149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16-12-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B类)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对市政协八届六次会议第149号提案答复的函

 

 XXX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攀枝花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高级教师职称问题的提案》(第149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高级职称评聘问题

2012年,我市率先在全省开展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试点,目前各项改革任务已全面完成。按照《四川省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川人社发〔201622号)和《攀枝花市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攀人社发〔2012391号)规定,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严格在核定的岗位结构比例内进行,实行评聘结合,不再进行岗位结构比例之外与岗位聘用相脱离的资格评审。

目前,我市包括市教科所在内的中小学教师职称评聘矛盾突出,市人社局、市教体局高度重视,多次向省人社厅、省教育厅进行反映,省人社厅多次来攀开展专题调研。201512月,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出台《关于加强中小学岗位设置和聘用管理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川人社发〔201555号),大幅调整了中小学教师岗位机构比例,教研机构的高级教师岗位机构比例从过去不高于20%提高到40%,为逐步解决市教科所的高级教师评聘问题提供了制度保障。

二、关于跨校评聘问题

为促进教师队伍合理流动和教育资源优化配置,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均衡发展,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委编办出台了《攀枝花市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试点跨校评聘实施方案(试行)》(攀人社发〔2012392号),鼓励和支持市教科优秀教研员按照规定参加跨校评聘,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市教科所教研员高级职称评聘问题。

我局将配合市教体局继续完善跨校评聘办法,引导优秀教师(教研员)参加跨校竞聘,多措并举解决教师(教研员)高级职称评聘问题。

感谢您对我市教师职称改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6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