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智能客服系统建设简介

来源:市人社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9-05-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智能客服系统采用智能机器人、语义分析技术、应答技术,以大数据分析平台为依托,转变服务模式,实现用户对答案的智能化、自动化、主动化获取;建设基于规则引擎理念的政策仿真系统,使用自然语言将政策、法律、法规、规定等信息在计算机系统中予以实现,通过人机互问的方式推导出精确的结果。

    主要实现攀枝花人社自助客服功能,建立人社政策法规、办事指南、常见问题知识库,对政策文件进行分词、特征词、敏感词处理,进行语义分析,并建立对应模型,实现模糊查询、关键字查询等功能从而能够对相关政策咨询进行相似度匹配并进行自动解答;根据访客的问题,将某个复杂的知识或者操作分解为若干个流程,机器人会引导访客一步步地按照流程去解决问题。并与线上业务系统对接,访客可根据流程引导办理业务,并且能够在回答问题后,根据机器学习算法推荐其他访客访问过的相关问题,为用户提供更个性化的精准服务。并在此基础上,采用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等手段,提供可控的、全天候的、人机互动的智能社保客服机器人,部署在12333、网厅、APP、微信的公共服务渠道,实现人社业务的自助式服务。智能问答机器人通过技术手段,模拟人类的聊天方式,具备一定程度的自由输入问答能力,同时对每个用户的语言习惯进行自主学习,提高问答准确度及用户交互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