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攀枝花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启动电子社保卡线上应用

来源:市人社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8-03-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日前,随着我市电子社保卡应用进入试运行阶段,“攀枝花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的电子社保卡线上应用工作正式启动。按照统一工作安排,我市人社部门已向国家人社部提出开通账号申请。同时,积极调试电子社保卡签发相关功能接口。该项目完成后,“攀枝花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绑定社会保障卡功能将由实名认证变更为使用人社部H5页面电子社保卡签发实人认证,实现社保卡线上认证的唯一性和更安全、更可靠的应用。

为落实《关于全面开展电子社会保障卡应用的通知》(人社厅发〔2019〕45号)要求,我市及时完成了电子社保卡的开发应用,并积极推进该系统与现有信息化服务平台的对接。“攀枝花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将成为我市电子社保卡线上应用的一个重要途径。于2018年4月12日正式上线的“攀枝花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是集各种人社信息查询、就医线上挂号、门诊线上缴费于一体的网上服务平台。经过1年的运行,目前,已有攀枝花市中心医院等四家三级以上医疗机构接入该平台。关注人数已达7万余人,绑定社会保障卡近5万人,日均点击量近4000人次。由于其方便、快捷的应用优势,极大地缓解了门诊就医过程中的排队难问题,深受医疗机构和参保人员的欢迎和好评。

“攀枝花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系统实现电子社保卡签发认证功能后,除原有查询、业务办理等功能保持不变外,将新增通过电子社保卡支付码扫码直接在药店购药等应用功能,让广大群众切实体验到更省心、更便捷的线上用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