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攀枝花市人社局新班子主要领导调研信息化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 26 午,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市人社局新任党委书记、局长陈建新到市人社信息中心调研全市信息化建设工作,市人社局副局长杨峰及办公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陈建新同志一行首先前往参观我市金保工程设在电信大楼的系统机房,详细询问了机房运行的一系列情况,随后来到信息中心看望了战斗在信息化工作一线的同志们。

在调研座谈会上,市人社信息中心主任唐龙同志详细汇报了信息化建设工作以及当前金保工程建设形势。重点就社保卡三代发放、金保系统核二平台升级为核三平台、信息化公共服务以及互联网+、干部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汇报,同时,详细介绍了当前金保系统存在的问题与风险,并提出希望人社局新班子高度重视金保工程系统的安全问题。

市人社局分管副局长杨峰针对全市信息化工作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一一做了具体分析并提出了应对措施。他指出,信息化工作一是要树立信心,下定决心,不等不靠,主动出击,抓紧建设金保系统;二是积极思考,制定成熟可行的金保系统改造实施方案,全面进入实施阶段;三是保障信息中心干部队伍建设。

市人社局局长陈建新充分肯定了全市信息化建设工作近年取得的成绩,肯定了信息化工作对全市人社业务的办理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针对目前信息化支撑不足,信息化工作开展难度增大的问题,他强调并要求信息中心要在“互联网+”的大趋势下,一是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进一步推动信息化建设,同时强调信息化工作是建设群众满意的公共服务体系的基础与支撑;二是要正视当前信息化工作存在的问题,加强沟通,提升对业务政策的研究力度;三是继续加强队伍建设,做到感情留人,事业留人,为建设群众满意的公共服务体系,起到推动作用,为保障建设群众满意的公共服务体系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