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攀枝花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正式开通运行

发布时间:2018-04-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12日上午,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建设银行攀枝花分行、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联合举行了“攀枝花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开通仪式。这标志着我市在创建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工作上又向前迈进了重要一步。
去年以来,市人社局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省人社厅要求积极推进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的要求,始终把服务群众、方便群众摆在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实际行动加以落实,开通运行“攀枝花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服务平台就是具体举措之一。通过“攀枝花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服务平台,群众可以更加方便快捷地查询各项求职、招聘、培训等公共就业服务信息、缴费基数和待遇发放情况等社会保险信息、个人账户等医疗保险信息和最新的人社资讯;同时,结合群众就医结算和医疗机构服务的需要,在全省率先实现了通过智慧人社微信公众服务号,建立基于社会保障卡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个人金融账户相结合的微信支付结算功能,真正实现了群众在就医过程可以进行医保账户和金融账户的无卡交易,有效拓展了社会保障卡综合应用,为全市122万社会保障卡持卡群众就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也便于医疗机构更好地为参保群众服务。
“攀枝花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的开通运行,只是人社部门服务群众工作的一个阶段性成果市人社局还将不断扩展公共服务平台的服务内容和服务范围,年内实现全市二级医疗机构全部接入和定点药店扫码支付,进一步加快推进综合柜员制建设,积极推动生物识别项目,加大自助终端服务体系建设力度,为群众提供更为便捷的全天候人社公共服务,让人社各项政策信息与群众零距离,让人社各项业务办理更顺畅,继续为创建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