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齐心协力同“战疫” 人社温暖送“到家”—陈建新局长带队走访慰问困难企业和群众

发布时间:2020-08-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市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和农民工外出就业带来了较大冲击,为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和农民工尽快走出困境,按照市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8月18日,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新带领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深入农户家中及企业生产经营现场开展走访慰问和工作调研。

    

    上午,陈建新局长一行走进仁和区平地镇平地村迤计厂三组起光书和大田镇银鹿村大沙拉组庞林的家中,便与他们拉起了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人员健康状况、家庭收入情况、技能培训意愿、就业愿望及孩子就学情况,鼓励他们积极参加技能培训,提升就业能力和竞争力,增强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起光书和庞林均是受疫情影响临时陷入生活困境的未就业农民工,当前要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等方式,及时解决他们的就业困难,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下午,陈建新局长率领就业、社保等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到攀枝花北联有限责任公司(原北京华联)开展实地调研,面对面听取了该公司在社保费减免、稳岗补贴返还、工伤保险办理、人员招聘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针对相关问题逐一进行了现场解答。陈建新局长强调,一是要做好用工指导,转变企业用工观念,鼓励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强化人员技能培训,提升人员综合素质和公司形象。二是要加强政策宣传,多渠道多方式宣传好人社优惠政策,及时将人社好声音传到千家万户。三是要增强服务意识,要充分发挥人社部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职能,将助推企业发展当成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企业出谋划策、排忧解难,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