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勇于自我解剖 敢于自我亮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组织召开行风建设检视整改工作专题会

来源:局党办     发布时间:2020-05-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抓好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常态长效机制落实,强化制度执行力,提升人社工作质效,57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第一季度行风建设检视整改工作专题会,通报了2019年群众满意度测评情况,围绕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等工作,自我检视反思,研究整改措施,推进整改落实,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显微镜透视问题,做到查摆无盲区各科室(单位)紧紧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复工复产、工业经济发展、两城建设、三区联动发展、一枢纽五高地建设和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等中心工作,全方位、多角度查摆人社公共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坚持刀刃向内、自我解剖,查摆出思想认识不够深、服务意识不够强、政策水平不够高、业务经办不够熟、工作落实不到位、督查督办不够严、政策宣传不够广、制度机制不健全等8个方面30余项问题和不足,制定了40余条整改措施,做到了检视问题不留死角,整改措施务实管用。

反光镜检视反思,做到整改不跑偏对照2019年全市39个市级部门(单位)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工作满意度测评通报情况和省人社厅2019年度系统行风建设暗访调研及群众满意度测评通报问题,深入分析、深刻检视了人社公共服务在宣传解释法律法规、执行法律法规和政策、政务公开、指导帮助民营企业提升管理水平、办事效率、服务态度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各科室(单位)对标对表,主动认领,对号入座,找准了行风建设努力方向。

真功夫锤炼本领,做到学习不掉线各科室(单位)要充分依托全国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在线学习平台,积极组织、督促干部职工在线学习和在线答题,练真功夫,真练功夫,切实提升政策法规和业务办理工作水平,培树更多群众身边的人社知识通、业务一口清;要组织开展好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季季考活动,形成人人争做日日学之星”“周周练达人”“月月比强人”“季季考牛人的浓厚学习氛围,使学政策、钻业务、强技能、优服务蔚然成风。全局干部职工要坚持登录学习强国”APP学习平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能力。

    强执行力提升质效,做到落实不打折要严格执行局领导周轮流带班、季度检视整改、半年交叉明察暗访、联系服务企业和定期通报处置等行风建设常态长效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力,保障制度生命力。要在推进业务工作过程中抓实行风建设,加大总结提炼力度,将好的工作做法和工作经验转化为工作制度,并将之固化下来,不断健全务实管用的制度体系。要强化制度意识,把执行制度和制定制度统一起来,严格执行制度,自觉尊崇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做到执行不走样、落实不打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