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攀枝花市首次举行市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集体宪法宣誓仪式

来源:局党办     发布时间:2020-02-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18日,市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集体宪法宣誓仪式在攀枝花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此次宪法宣誓为宪法宣誓制度实施以来,我市首次组织市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宣誓,市政府2019年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代表共40人参加宣誓仪式。市政府秘书长申剑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组织部长林建国监誓。

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在市政府副秘书长蒋启君带领下,40名国家工作人员面对国旗国徽,依法庄严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宣誓仪式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组织部长林建国强调,全市国家工作人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誓言、依宪履职,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一是要始终忠诚于党,坚定理想信念。要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依法治市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二是要始终忠于宪法,依法履职尽责。要严格遵守宪法和各项法律法规,把依法行政要求贯穿于决策、执行、落实的全过程,确保每项工作都虑必及法、言必合法、行必守法。要着力构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要自觉接受宪法法律监督,任何组织和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法律的特权,绝不允许以言代法、以权压法、逐利违法、徇私枉法。三是要始终忠于事业,勇于担当实干。要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要,以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要高质量抓好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的相关工作,抓紧谋划实施一批支撑性引领性重大项目,加快落地一批重点改革措施,全力推动攀枝花重返国家战略。要做实钒钛、阳光“两篇”文章,加快推进“两城”建设和“一枢纽五高地”建设,科学谋划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