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聚焦“三度”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局党办     发布时间:2019-12-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5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领导班子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新代表领导班子作了深刻剖析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和相互批评。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卢国胜一行到场指导并提出了工作要求。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有“广度”、开展批评有“辣度”、整改落实有“力度”,达到了修正偏差、增进团结、增强自身建设的目的。

一是全面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有“广度”。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党委紧扣全市中心工作,从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调查研究、谈心谈话、巡视巡察、对照党章党规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收集和查摆问题80余条,经归纳梳理,涉及思想政治建设等4大方面23项问题。查摆出的问题既涉及社会保障、就业创业、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具体业务工作,又涉及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行风建设等党建工作,这些问题涉及人社工作的方方面面,问题找得准、找得深、找得实,是对人社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及党建工作落实情况的一次全面深入检视。

                

二是互相揭短亮丑,开展批评有“辣度”。局领导班子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揭家丑,自暴家短,自我解剖,自我革命;班子成员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直视问题,互相揭短,批评和自我批评切中要害,针针见血,取得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功效。局领导班子检视出抓思想政治建设重视不够、抓基层组织建设措施乏力、抓系统行风建设办法不多、抓人才引育工作创新不足等23项问题。班子成员检视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够突出、干部交流采取措施不果断、联系服务企业不够紧密、矛盾纠纷化解能力不够强等问题共60余条,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共30余条。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扫了班子成员思想上和政治上的灰尘,增强了自我革命的自觉性。

三是强化问题整改,推动落实有“力度”。针对局领导班子检视查摆的问题,局党委从“服务群众和服务企业”“助推‘两城’建设、‘三区联动’发展和‘一枢纽五高地’建设”“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三个方面制定了3张整改责任清单,实行按季调度,及时研究解决推进落实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加大对推进不力、敷衍了事等情形的通报,严肃责任追究,确保3张责任清单每一项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做到问题不解决不销账,解决不彻底不松手,群众不满意不罢休。针对班子成员检视查摆的问题,分别建立个人整改责任清单,明确整改内容和时限,整改情况在适当范围内公开。同时,持续深入推进“看得懂、算得清、好办事”活动,切实抓好人才工作服务工业经济发展15条措施的贯彻落实,以看得见的行动,摸得着的实惠,为群众解难题,为企业解忧愁,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助推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