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全面深入找“病症” 真抓实改促“疗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局党办     发布时间:2019-10-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16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组织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全面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新主持会议,并带头对照党章党规和工作实际逐项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单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检视问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重要环节,要高标准、严要求,要拓宽视野找问题,把问题找得更准、更全、更深。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之后,大家纷纷对照党章党规、巡视反馈问题和企业反映问题等内容,逐一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全面深入找“病症”。局领导班子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查找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执行不到位、反对形式主义不够彻底等10余个方面的问题,对照前期调研企业查找出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和人社公共服务等方面10余项问题,查找出的问题涉及面宽、涵盖面广。二是对照问题下“良药”。针对初步查找出的问题,建立整改责任清单,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实行销号管理。为进一步把问题找全、找深,局党委决定近期成立5个调研组,分别由局领导带队深入县(区)和钒钛高新区开展人社服务企业工作调研,研究谋划“治病”之策。三是真抓实改促“疗效”。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检视问题一定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找出来,动真功夫,下大力气,实实在在解决群众关心的堵点、难点问题,在提升群众满意度上要有明显改善,在优化企业营商环境上要有新作为,在助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上要作出人社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