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牢记人社初心使命 促进民生事业发展——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新讲专题党课

来源:局党办     发布时间:2019-10-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11,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新作了题为《守初心  担使命为保障民生、助推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委员共80余人参加会议。

                  

陈建新局长结合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交流讨论情况,从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认清形势任务、增强忧患意识,聚焦职能定位、强化使命担当等三个方面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无数革命先辈用汗水、鲜血甚至生命践行着初心诺言,即使付出宝贵的生命,也高昂着头颅,笔挺着背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人社工作是为人民谋福利的工作,作为新时代的人社干部,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任何时候都必须坚持职业操守、守住道德底线,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永葆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陈建新局长从国际、国内和全市的维度,对当前政治经济形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要求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要认清形势任务,增强忧患意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察大势、观大局、谋大事,在“时”与“势”的把握中谋划发展大局,在“危”与“机”的转换中抢抓发展机遇,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工作中,主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为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陈建新局长强调,人社部门作为最大的民生部门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助推部门,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适应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中体现人社情怀,在稳增长、促发展中彰显人社担当。一是要着力把“稳就业”摆在首要位置,继续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做好去产能职工安置工作,支持灵活就业和新业态发展,形成经济增长和扩大就业的良性互动。二是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两城”建设,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强化职业技能培训,积极培养引进壮大产业人才队伍,提升人力资源素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三是要强化社会保障兜底功能,进一步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网,防范化解社保风险,做好各项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保障,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四是要继续实施“降低社保费率”“援企稳岗”等政策,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发展,提升微观主体活力。五是要完善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增强消费能力,促进经济增长。六要正确把握和处理维护劳动者权益和促进企业发展的关系,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七是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深入开展“看得懂、算得清、好办事”活动,优化营商环境,最大限度激发社会活力和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