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温“三线”峥嵘岁月 点燃干事创业激情—市人社局联合西区人社局共同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局党办     发布时间:2019-10-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丰富主题教育学习形式,929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共同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致敬最美女工房桂芝、重温入党誓词、重走背水小道、体验干打垒、共做创业饭、现场访谈“三线”建设者雷永等。

                                                             

    一是缅怀革命先烈,致敬最美女工。模范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房桂芝同志是千千万万党员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代表,她为了保卫国家财产、抢救战友而壮烈牺牲,全体党员纷纷向房桂芝同志雕像敬献鲜花,以表达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

                                                             

    二是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再次庄严宣誓。一句句誓词铿锵有力、催人奋进,燃烧着全体党员永心向党、为民服务、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激情。

                         

 

    三是重走创业之路,体验革命艰辛。重走背水小道,亲身体会干打垒,共做创业饭,体验“三线”建设初期,在无水、无电、无住房的艰苦环境下,攀枝花开发建设者们如何通过开荒种地、背水上山、自建住房,实现自给自足的艰苦创业历程。

                             

    四是聆听模范事迹,传承“三线”精神。面对面访谈全国劳动模范雷永同志,倾听他讲述“三线”建设的经历,他如何上班当工人、下班当农民,用实际行动践行“活雷锋”的感人事迹。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发扬好、传承好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建设精神,要将革命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勤勉尽责的工作态度,推动人社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贡献人社力量。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单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局机关全体党员、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员共5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