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检视问题 立行立改--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召开企业对人社部门服务满意度测评反映意见建议整改工作会

来源:局党办     发布时间:2019-10-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20,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组织召开了企业对人社部门服务满意度测评反映意见建议整改工作会。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领导亲临指导。局在家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企业对人社部门服务满意度测评结果及反映意见建议,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迅即将企业反馈的意见建议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范围,并进行研究部署。会上,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纷纷发言,逐一认领问题,查摆问题根源,提出整改建议。局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建新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陈建新局长强调,一是政治站位要“高”。开展企业对市级党政部门服务工作满意度测评是市委、市政府优化政务服务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各科室(单位)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抓好整改落实。二是调查研究要“实”。采取局领导联系县(区)方式,主动联系企业,深入企业调研,俯下身真心诚意听取企业对人社工作的意见建议,真正把企业的意见充分收集起来、反映上来。对能够解决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清单,立即解决;对不能够解决的问题,要做好沟通解释工作。三是宣传引导要“广”。要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快编印政策解读资料,在门户网站、“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攀枝花日报、攀枝花广播电视台等线上线下渠道开设人社政策解读专栏,深入企业常态化开展人社政策宣传。四是督查督办要“严”。要将企业对人社部门服务满意度测评反映的问题纳入督查督办范围,实行半月通报制,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实现满意度测评提档升位,切实增强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五是行风建设要“紧”。行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一刻也不能松懈。要进一步梳理人社公共服务事项,精简办事流程,提升办事效率。要加强窗口队伍建设,规范办事言行,加强业务培训,锻造一支过硬的人社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