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西区人社局吹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结号”

来源:西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8-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为民生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贡献力量。按照省委、市委要求,2019年8月,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前预热升温,打牢思想基础。

  当好“领头雁”,党员干部带头学。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模范带头作用,成立以局党支部书记为组长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小组,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党员自学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强化理论武装,以主题教育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2019年以来,共开展局机关党支部党日活动8次,其中联合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开展“建党98周年”特色主题党日活动1次,组织学习党课2次。

  画好“大框架”,分门别类系统学。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制订学习计划,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内容。采取领导干部集中讲党课,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看短片等形式,组织党员同志学理论、谈体会,明晰党员初心,真正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摆在突出地位。2019年以来,组织订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籍供局机关党员同志传阅学习。

  用好“发声器”,营造氛围广泛学。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建党98周年、70周年大庆相结合,充分利用网络、微博、微信等主流宣传媒体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广泛宣传报道,进一步凝聚党心、鼓舞士气,着力营造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人人参与主题教育、人人关心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2019年以来,通过“学习强国APP”开展线上理论学习,推送文章30余篇,通过党建微信群推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内容8次,累计学习200余人次。

  打好“强心剂”,结合实际扎实学。紧扣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具体目标,对标党章、准则、条例,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问题导向、求真务实和成果转化,发扬钉钉子精神,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做到先学起来、学深一点、先做起来、做实一点,为9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审核: 蒋维强   责任编辑: 姜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