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集中休年假 作风建设“不休假”

来源:西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8-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严明休假纪律,提前为休假干部及公职人员打好预防针。近日,西区人社局召开关于加强集中休假期间纪律作风建设专题会,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能因为休假,让纪律和规矩也“休了假”。

严明纪律,提高规矩意识。为严明集中休假期间纪律,区人社局提前打好预防针,召开集中休假期间纪律作风建设专题会。会上传达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等正反典型案例,通过集中教育和集中提醒的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自觉提高纪律规矩意识,自觉增强自律能力。

认清形势,抓好工作落实。人社系统作为服务群众的民生部门,涉及的民生业务多、任务重、群众关切度高,为确保集中休假期间工作不脱节,抓好各方面工作的落实。区人社局严格执行《攀枝花市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规则》《请、销假制度》及《AB岗制度》,做好工作交接,保持电话畅通,确保工作人员外出休假期间,工作顺利推进。

加强监督,做到防微杜渐。为防止在集中休年假期间工作人员到岗到位、工作状态及考勤等方面出现“慵懒散拖”等现象,西区人社局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方式,深入局机关和局属二级单位进行作风督查。检查人员认真对照干部年休假安排表,重点查看干部到岗和纪律遵守情况。对督查中查实的问题一律进行问责处理,一律通报曝光,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确保年休假期间全县各项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