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学习新党章 践行新要求

市人社局举办新党章专题讲座

来源:党办     发布时间:2018-12-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帮助人社系统党员干部深刻理解把握党章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的贯彻落实党章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2018 12 12 日,市人社局举办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讲座,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钟毅刚以认真学习新党章,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为系统党员干部进行了授课。

    钟部长从党章的重要地位、党章的发展历程、新党章的主要精神、党的先进性主要体现及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五大方面对新党章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通过学习,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发展历史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认为新党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列入了党的指导思想,为我们党今后发展丰富了思想、指明了方向,作为党员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章上来,自觉按照党章行动,努力成为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模范。

    局党委副书记王祥东要求系统党员干部:一要充分认识学习党章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总规矩,集中表达了我们党的理论基础和政治主张,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的整体意志和共同理想,为全党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加强党性修养提供了根本标准,为从严治党提供聊根本依据。学习党章意义重大,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学习党章要做到经常学、深入学。二要把对党章的高度尊重和敬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对照党章的要求和党员标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不断地加强自身修养、不断地增强立身、立业、立言、立德为基石的党性锻炼,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三要以党支部为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的学习,组织党员同志对党章知识进行测试,并及时上报组织学习和知识测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