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人社局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讨论会

来源:党办     发布时间:2018-08-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 15 日,市人社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对“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进行了推动部署。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以及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参加了会议。

局党委副书记王祥东强调:各单位要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统筹安排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利剑除弊护航阳光花城专项行动和深化推进“两转一提”,并紧密结合人社工作实际开展学习、讨论和调研,避免“两张皮”现象;各党支部要以“三会一课”为主体形式,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懂弄通,不断提高党员干事创业的政治站位。

 

参会人员围绕“能干事,不出事”以及如何有效发挥机关党总支、各党支部纪检委员的监督作用展开了讨论。大家认为:一要转变思想观念。树立为民服务意识,要以群众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赞成不赞成、满意不满意作为最高标准;要树立“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的理念,明白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二要提升能力素质。注重理论武装和知识储备,着力解决能力不足;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在瞬息万变、错综复杂的形势下,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三要营造良好环境。通过建立体制机制,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让严守纪律成为党员干部的高度自觉;要鼓励大胆创新,鼓励先行先试,把干部群众的干事创业热情充分激发出来。

局党委委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何建华提出:机关党总支、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在日常工作中要找准工作定位,对照党章、党纪,强化日常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