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2018年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评价自评报告

来源: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部门概况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为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承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的信息化建设和维护工作、攀枝花市社会保障卡管理及运行以及12333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咨询热线管理及运行等工作。2018年中心编制人数12人,年末实有8人。截至12月31日,我中心固定资产期末账面数原值44.28万元,累计折旧0元,净值44.28万元,且均为通用设备。

二、部门资金基本情况

(一)年度部门预算安排及支出情况

2018年初结转496.10万元,预算收入为410.13万元,年度执行中调整预算,年末预算收入为654.41万元,2018年预算支出为669.29万元。2018年财政资金结余481.22万元,

  • 年度专项资金安排及支出情况

    1.2080799其他就业补助支出财政安排专项43.25万元,已使用3.255万元,结余39.995万元.

2.2089901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财政安排专项168.6万元,已使用 160.3万元,结余8.3万元.

3.2080108信息化建设财政安排180 万元,已使用123.27万元结余 56.73万元.

(三)其他资金收支及结余情况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如无特别说明的情况则无需阐述)

三、项目完成情况

(一)市级项目完成情况

(二)省级项目完成情况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如无特别说明的情况则无需阐述)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2018年我中心全力实施综合柜员制建设, 在全市范围内基本实现了一门引导、一窗受理、一站服务、一次办结同址办公、同窗服务、同网经办、同城通办的集成式服务新格局, 截止目前,整体运行情况良好;2018年1月,正式运行人社网上经办大厅,已实现单位和个人41项社保、医保业务通过网厅办理,截止目前已有4103户用人单位、16200个人注册网厅办理业务;2018年4月,攀枝花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上线运行,并在全省率先实现通过人社微信公众号进行就医预约挂号功能和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的线上支付功能,极大地方便了参保人员就医结算和医疗机构的服务工作;2018年6月,实现了金融机构手机缴费平台代扣代缴社会保险费功能,工商银行攀枝花分行成为我市首家开通服务的金融机构;2018年7月,在全省率先实现生物指征身份识别项目上线运行,参保人员仅凭手指指静脉即可实现在医院就医、药店购药的结算和养老保险领取资格认证;2018年8月,实现与省政务一体化服务平台对接;2018年11月,配合综合柜员制上线运行,在全市陆续部署208台自助终端设备,实现参保人员在基层平台即可享受各项人社政策、个人参保信息等查询服务。

我中心2018年度财务管理、预算和决算组织、编报、审核等工作严格遵照相关财经制度执行,各个环节的工作严守财经纪律。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中心将逐步建立和完善相关绩效管理制度,加强对相关人员的培训,努力提高相关人员素质,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落实到位,保障项目资金及时有效拨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