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攀枝花市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选拔管理办法政策解答

来源:专技科     发布时间:2020-01-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年12月26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攀枝花市学术和技术带头人选拔管理办法》《攀枝花市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选拔管理办法》(攀委办发〔2019〕19号)。现就有关问题解答如下。

一、哪些人员可以参加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推荐选拔?

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从攀枝花市行政区域内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企事业单位人员和专业技术类公务员中推荐选拔,即:攀枝花市行政区域内的专业技术人才,不管是中央单位的,还是地方单位的;不管是公有组织的,还是非公组织的;不管是机关单位的专业技术类公务员,还是企事业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只要符合推荐条件,都可以按照相同标准条件和程序参加推荐选拔。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在管理期内考核优秀或合格,管理期满后仍符合本《办法》规定条件的,可再次被推荐选拔。

二、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推荐选拔工作什么时候开展?

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选拔工作原则上两年进行一次。最近一次选拔工作将于2020年开展。

三、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的推荐程序是什么?

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按照管理权限,由县(区)政府、市直部门、中央和省在攀单位主(代)管部门、市级学术和技术团体负责推荐,不接受个人自荐。其中,非公有制单位推荐人选由其所在的县(区)政府或所属市级学术和技术团体组织推荐,学术技术团体推荐的人选须征求被推荐人劳动人事关系所在单位的意见。

四、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的管理期限是多久?可享受什么待遇?

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管理期限为四年,在管理期限内,按照《攀枝花人才新政七条》规定享受相关待遇。

 

政策文件:http://rsj.panzhihua.gov.cn/zwgk/zcfg/zcwj/181227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