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我市连续两月发放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失业人员价格临时补贴

来源:市就业局     发布时间:2019-08-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不受物价上涨影响,我市按照有关政策继续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失业人员发放物价临时补贴,目前已连续发放今年56月两个月补贴资金21.83万元,总计惠及失业人员8818人次。

依据规定,在发放今年5月物价临时补贴11.38万元后,按6月份公布的价格临时补贴标准24元/月·人,我市再次发放该月补贴资金10.45万元,惠及失业人员4354人。资金全部由失业保险基金列支。  

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是国家出台的一项惠民生、保稳定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发放临时价格补贴等措施更好地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对缓解物价上涨对低收入群众基本生活造成的影响以及维护社会稳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