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攀枝花市社保局深入“工业园区”宣传企业降费减负政策

来源:市社保局     发布时间:2019-05-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决策部署,确保参保单位和参保职工对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5月29日,市社保局局长贺江都带队,深入攀枝花钒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召开园区企业座谈,宣讲降费减负的具体政策规定,主动帮助高新区42家参保单位全面深入了解本次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相关政策。

会上,市社保局相关工作人员一是详细讲解了降费减负政策,二是了解询问了各企业生产经营和员工社会保障的基本情况以及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执行后企业减负情况,三是对企业涉及社会保险征缴方面的难题进行认真解答。参加座谈会的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市社保局在宣传和落实降费减负政策上快速而有针对性。

从今年5月1日起,我市已经按照省里政策规定将企业养老保险费缴费费率从19%降低到16%,降幅达15.8%,预计全年应降费率及费基调整减少收入36296万元;同时,全省全口径职工平均工资公布后,从5月1日起,灵活就业人员根据自身经济状况在50%至300%间选择缴费档次。

此次降低社保费率对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扩大养老保险覆盖面、完善社会保险制度均有着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