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我市人社宣传“喊响”社保降费减负政策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5-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确保《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国办发〔201913号),424日、《四川省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实施办法》(川办发〔201927号)在我市全面落地落实,让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的社保好政策及时传递给老百姓,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于5月上旬,发起密集的宣传攻势,浓厚了工作氛围。

主流媒体。梳理参保群众、参保单位普遍关心的问题,采取政策问答、举例测试等方式,在攀枝花日报、攀枝花综合广播、攀枝花发布等主流媒体开展社保降费减负政策解答,主流媒体发布微信2期、报纸专栏1期、录制电台节目11期,形成了响亮发声。

   

现场集中511日上,市本级、县区人社部门利用周末同步开展社保降费减负政策现场集中宣传咨询活动。面向群众发放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宣传资料,提供社保咨询服务。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收群众咨询2000余次。

   

 

深入企业。开展了社保降费减负政策宣传进企业、进园区活动,市社保局带队到我市大企业、钒钛产业园区宣传社保降费减负政策,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和园区的政策宣传,采取走出去方式主动帮助参保单位全面了解本轮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有关政策。

发动社区在社区宣传栏摆放社保降费减负摆放政策宣传资料,发挥人社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劳动协理员政策宣传作用,面向灵活就业人员,点对点宣传社保降费减负政策,以口口相传方式,提高政策知晓率

横幅标语。在重点部位、人社办公场所、银行LED显示屏等处投放或者悬挂宣传横幅标语吸引社会关注,起到宣传社保降费减负政策的作用。活动开展以来,在100余处悬挂或投放了宣传横幅标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