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重视工伤调查 确保工伤认定质量

来源:东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2-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随着工伤职工和用人单位维权意识增强,工伤认定工作逐步显现出工伤认定当事人诉求多样化、工伤认定申请虚假化、工伤认定案件复杂化的新形势。2018年以来,东区人社局开展工伤认定现场调查32次,举行听证会1次,与相关单位、部门联动办案8起。为强化工伤调查取证,确保工伤认定质量,东区人社局进一步规范工伤认定程序。

1)深入调查,现场取证。深入研究案情、确定调查重点,围绕疑点和争议焦点,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调取证据。对工亡案件、受伤害职工与用人单位存在较大分歧争议的案件、经书面审核仍存在较大疑点的案件、群众举报的案件必须进行现场调查取证。(2)争议明显,举行听证。针对争议焦点较大、用人单位和当事人各执一词、证人证言和调查核实情况不相符的案件必要时举行听证会。(3)部门联动,协商办理。加强与区级各执法部门沟通联系,共同协商处理疑难案件,在充分调查取证的基础上,经集体研究讨论后作出最终认定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