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仁和区人社局召开综治、维稳、信访等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来源:仁和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7-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仁和区人社局组织全系统召开了今年综治、维稳、信访等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局领导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各股室、具体经办工作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clip_image002.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区政府关于维稳、应急相关文件及工作要求,通报了上半年受理信访案件情况,97件案件中涉及欠薪问题39件,其他劳动争议、工伤问题12件,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社保补贴等问题23件,工龄、岗位工资、技师待遇等问题5件,现已结案76件,3件正在办理中。各二级部门、下属股室负责同志对各口信访工作现状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一要对维稳信访工作做到重点对象重点关注,定期梳理排查隐患,避免群体性上访事件发生;二要变被动接访为主动作为,积极做好现有隐患预案,由事后处理向事前预防转变;三要切实落实责任,实行部门负直人负直接责任的工作机制,部门之间加强沟通协调,合力推进完成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工作中要坚守法律法规政策依据的底线,立足客观事实,严格按信访规定及流程开展工作;同时积极完成领导包案处理信访事项,争取下半年实现零进京赴蓉上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