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王勇副厅长一行莅临攀枝花调研指导人社工作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620日至621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王勇莅临攀枝花市调研指导职业能力建设、信息化建设等人社工作。

王勇副厅长一行深入东区新源路社区,了解基层平台情况;到市政务中心人社服务窗口,询问综合柜员制运行现状;在农行社银一体化平台,体验了社银便捷服务;至攀枝花技师学院,察看了焊接和金属构造项目训练和备赛情况。

  

调研中, 王勇副厅长一行听取攀枝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关于人社工作情况的汇报。王勇副厅长对攀枝花人社工作予以了肯定。他指出攀枝花人社认真贯彻落实省厅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在职业能力建设和信息化建设方面有亮点特色,培育了一批世界技能大师冠军,探索了人社智能服务。他重点就信息化建设提出了要求,一是充分发挥信息部门作用,进一步增强信息化服务水平,支撑人社业务精细化、公共服务智能化,推动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围绕智慧城市建设,拓展电子社保卡应用,打好“+人社人社+”组合拳,做好融字文章,为优化政务服务贡献更多人社力量;三是强化信息安全,信息安全既是基础又是底线,要综合技防、人防、制度防等措施建好筑牢信息安全墙;四是加强省市联动,在信息化建设方面上下协同,将顶层设计与基层创新相互结合,合力攻坚,解决好难点、热点、堵点问题。他强调攀枝花人社工作扎实,一些工作做法有创新,要立足现有的好基础探索在全省可推广的经验。他表示将结合分管工作,继续加大对攀枝花的支持倾斜。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信息化处、厅信息中心有关领导,攀枝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