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人社局到米易县督查就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米易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5-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28日,市人社局就业扶贫督查组一行到米易县,2019 年就业扶贫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及市委第一巡查组对全市就业扶贫工作提出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督查

督察组成员一是对我县2019年以来就业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解、督查;二是对贫困劳动力实名制登记数据库、人社部的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信息平台数据更新情况,及五名单台账的完善情况进行查验;三是针对贫困劳动力的技能培训、促进转移就业、促进创业以及公益性岗位安置和就业扶贫载体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四是对照巡视整改方案,检查开展就业扶贫整改工作情况。五是督查就业扶贫资金现场检查提出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据统计,我县2019年已发放贫困劳动力培训补贴、创业补贴、生活补贴、岗位补贴等各类补贴共计91.91万元,已对贫困劳动力开展技能培训181人,已开发农村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263人,已实现转移就业2207人。米易县4家企业共计吸纳48名贫困劳动力就业,发放企业58.1万元奖补资金,其中攀枝花七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被省人社厅认定为省级就业扶贫基地。今年以来,我县不断加大就业扶贫政策的落地落实,充分调动起各方面参与就业扶贫的积极性、主动性,着力推进凉山自发搬迁贫困劳动力就业脱贫攻坚,以及高质量巩固提升就业脱贫成果。

督察中,市人社局就业扶贫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县的就业扶贫专项工作及巡查整改工作,并要求进一步落实扶贫政策,扩大宣传力度,着手凉山自发搬迁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转移就业等工作,持续更新和完善贫困劳动力实名制登记数据库及“五名单”台账,坚决不能出现懈怠、停步不前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