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问题导向抓调研 解决问题促发展——陈建新局长一行到新源路社区调研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3-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我市亲历体验 为民服务调研活动安排,为深入查找人社服务工作存在的问题,了解基层对人社工作的意见建议,34日上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陈建新一行到东区新源路社区调研人社工作。

clip_image003.jpg    clip_image004.jpg

实地体验  查找问题

首先,陈建新局长一行在新源路社区体验了人社自助终端机信息查询、凭证打印等功能,了解了全省就业信息系统运行情况,检验了人社信息系统的运行情况、支撑能力、应用便捷程度,对完善系统、便民服务提出了要求。

现场办公  解决问题

随后,陈建新局长与新源路社区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了解社区对人社工作的问题反映、意见建议,局党委副书记王祥东,市就业局、市社保局、信息中心有关领导参会。陈建新局长详细了解了下沉社区的就业、社保业务运行情况,针对社区反映的群众关心的人社热点、常办的业务难点,安排有关部门现场答复,并将问题纳入解决日程,开展倒排工期。

基础着手 直面问题

陈建新局长要求,各级经办机构、基层平台针对人社政策复杂实际,广泛深入开展看得懂 算得清活动。一方面,结合技能比武练兵,加强业务政策学习钻研,加速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对于群众的政策咨询,要做到问之即答、答之易懂,另一方面,加快信息化建设,以可视化、智能化的方式,帮助群众便捷了解就业补贴、社保待遇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