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攀枝花进入电子社保卡时代

来源: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6-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 4 3 2 1”倒计时结束后,开通球发出闪亮的光芒,在场的人沸腾了,那一刻,攀枝花市正式进入电子社保卡时代,攀枝花智慧人社服务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621日上午,攀枝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医疗保障局联合举办攀枝花市电子社保卡开通仪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王勇、市政府副市长李仁杰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现场播放了电子社保卡宣传片,介绍了人社公共服务信息化建设成果,并为攀枝花市中心医院、攀枝花学院附属医院等首批电子社保合作机构授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信息化处、信息中心,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人行攀枝花中心支行、部分医疗机构、攀枝花四大企业、在攀金融机构、电信公司、移动公司、特邀退休人员参加了活动。

开通仪式结束后,在场人员进入体验区,现场体验了电子社保卡、指静脉、智慧医保APP、人社智能客服、社银服务。王勇副厅长指出攀枝花人社认真贯彻落实“互联网+人社”部署,信息化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线上服务多维多样具有特色。李仁杰副市长对人社部门信息化建设予以肯定,要求人社部门结合电子社保卡应用拓展,做好农民工服务工作。特邀退休人员感慨,我们老同志特别关心养老待遇资格认证,电子社保卡启用在线认证,给老同志带来了福音,以前在外地的老同志资格认证不太方便,现在好了,打开手机,动动手指,拍拍照片,上传信息,就能完成认证,很方便!

攀枝花作为全省首批电子社保卡上线城市,已正式接入全国电子社保卡服务平台,成功发行电子社保卡,目前有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智慧人社”APP智慧医保”APP、工商银行E四种渠道签发。攀枝花电子社保卡具备身份凭证、养老验证、自助查询、就医结算、扫码支付等核心功能。真正实现将社保卡装进手机里,让持卡群众享受到更便捷的服务。下一步,攀枝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全面推广使用电子社保卡,拓展电子社保卡公共服务领域应用,为群众提供更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