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民办职业培训学校设立审批办事指南

来源:行政审批科     发布时间:2019-05-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民办职业培训学校设立审批办事指南

 

一、适用范围

适用于本行政区域内符合法律法规规定具有法人资格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申请办理民办职业培训学校                   

二、申请条件

(一)举办民办学校的社会组织,应当具有法人资格。举办民办学校的个人,应当具有政治权利和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二)基本办学规模应不低于200人。

(三)应有与办学规模相适应的培训场所,租用的场所租赁期不少余3年。有办公用房;理论课集中的教学场所应达到300平方米以上,无危房,有良好的照明、通风条件,桌椅、讲台和黑板设施齐全;有满足实习教学需要的实习操作场所,符合环保、劳保、安全、消防、卫生等有关规定及有关工种的安全规程。 招收住宿学生,其食宿场所也应符合环保、安全、消防、卫生等有关规定。

(四)应具有满足教学和技能训练需要的教学、实习、实验设施和设备,有满足教学和实习工位。

(五)管理人员,应具备较高职业道德和专业素质。 

(六)应配备专职校长。校长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及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或三级以上国家职业资格,有2年以上职业教育培训工作经历,熟悉国家职业培训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七)应根据办学规模配备相应数量的专职教学管理人员。专职教学管理人员应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及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三级以上国家职业资格,有2年以上职业教育培训工作经历具有丰富的教学管理经验。应配备从事职业指导和就业服务的相关人员。财务管理人员应具有财会人员资格证书。

(八)应配备与办学规模相适应、结构合理的专兼职教师队伍。专职教师一般不少于教师总数的1/4,每个培训专业(职业、工种)至少配备2名以上理论课教师和实习指导教师上岗资格。

(九)应具有与培训专业(职业、工种)相对应的教学(培训)计划、大纲和教材职业资格培训的教学(培训)计划、大纲和教材应符合国家职业标准。自编的教学(培训)计划、大纲和教材应经过专家论证,并报审批机关备案后组织实施。

(十)应建立各项管理制度,包括办学章程与发展规划、教学管理、教师管理、学生管理、财务及卫生安全管理、设备管理等项制度。

(十一)举办者应有稳定、可靠的经费来源,设立的学校资产应达到20万元以上,其中流动资金不低于10万元。

三、申请材料

序号

申请材料名称

申请材料要求

样本

备注

1

申请报告

材料种类:原件。落款处盖章(签字)。纸质材料份数:1份、电子材料份数:1份。报送标准:申请报告内容包括:1.办学宗旨2.培养目标3.办学规模4.基本情况5.办学形式6.拟办职业(工种)及培训层次7.招生对象8.现有办学条件9.内部管理体制10.办学经费筹措与管理使用。

 详见 示范文本1、申请报告.doc。                               

2

《四川省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审批表》

材料种类:原件。落款处盖章(签字)。纸质材料份数:1份、电子材料份数:1份。报送标准:按照填表要求填写。

 详见 格式文本《四川省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审批表》。示范文本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审批表示范文本.doc。                               

3

举办者为社会组织的,提供单位法人资格证明材料复印件;举办者为个人的,提供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与身份证或户口相符合的所在街道(镇)派出所出具的公民个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证明;

材料种类:复印件。逐页盖章(签字)。纸质材料份数:1份、电子材料份数:1份。报送标准:复印件逐页盖章(签字)。

 详见 示范文本3、法人资格证明材料.doc。                               

4

拟办学校章程

材料种类:复印件。首页盖章(签字)。纸质材料份数:1份、电子材料份数:1份。报送标准:首页盖章(签字)。章程内容包括:学校名称、校址;办学宗旨、办学规模、职业(工种)设置、培训层次和形式;学校资产的数额、来源、性质等;董事会、理事会或者其它形式决策机构的产生方式、人员构成、任期、议事规则等;法定代表人、负责人产生和罢免的程序;出资人是否要求取得合理回报;学校自行终止的事由;章程修改程序及其它必须由章程规定的事项。

 详见 示范文本4、拟办学校章程.doc。                                

5

用于教学和实操培训的设施设备清单和购置发票复印件;办学场地的产权证明

材料种类:复印件。逐页盖章(签字)。纸质材料份数:1份、电子材料份数:1份。报送标准:复印件逐页盖章(签字)。

 详见 示范文本设备清单.xls、国有土地使用证1.jpg、国有土地使用证2.jpg、国有土地使用证3.jpg、国有土地使用证4.jpg。                               

6

具有资质的验资机构出具的办学注册资金验资报告和固定资产证明材料

材料种类:复印件。逐页盖章(签字)。纸质材料份数:1份、电子材料份数:1份。报送标准:复印件逐页盖章(签字)。

 无。                                

四、到实体大厅办理次数

窗口办理:1 次。

网上办理:1 次。

五、办理流程

 受理--审查--决定--制证--颁发和送达。

六、审批决定证件

《关于同意设立XX民办职业培训学校的批复》《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

七、承诺办理总时限

30 个工作日。

八、数量限制

无。

九、收费标准

不收费。

十、收费方式

不支持在线支付。

十一、认证方式

平台注册、手机认证、身份证实名认证、实体大厅现场审核认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认证。

十二、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9:00-12:00,13:30-17:00。)

十三、办理地点

攀枝花市机场路33号攀枝花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A区107室

十四、申请材料递交方式

现场递交。

十五、办理结果领取或送达方式

现场办理:支持快递。

网上办理:支持快递。

十六、办理网址

四川政务服务网:www.sczwfw.gov.cn

十七、咨询电话

08123337522

十八、监督电话

四川省政府服务热线:12345

十九、注意事项

无。

资料下载链接:http://pzhs.sczwfw.gov.cn/app/main?areaCode=510400000000&iframeUrlLo=workGuide/detail?id=3850242378888699904%26shardKey=5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