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西区首次设立“立等可取”社保卡办理点

来源:西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4-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规范业务办理流程,提高业务办理效率,近日,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在西区政务服务中心社保局窗口设立社保卡“立等可取”办理点,真正实现“一窗受理、立等可取”。

在办理点,参保人员除了可直接办理社保卡申领和制卡业务外,还可进行社保卡挂失、解挂、解锁、补卡、密码变更等相关业务办理及咨询服务。

设立“立等可取”办理点是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按照惠民惠农资金社会保障卡发放工作要求,以方便群众为原则,实现资源共享、便民利民的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西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加大社保卡知识、功能、申领程序宣传力度,提升群众办卡、用卡的积极性,继续探索便民服务渠道,细化服务标准,推进“最多跑一次”服务改革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