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以点带面 联合推动仁和区治欠保支工作

来源:仁和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3-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落实国务院治欠保支三年行动计划,夯实基础工作,进一步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落实地方政府属地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仁和区人社局会同市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联席会议办公室、仁和区住建局于2019312日,在仁和区普达组织各在建项目负责人、劳务分包公司负责人、劳资员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

clip_image002.jpg    clip_image004.jpg

    会上,市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联席会议办公室向各在建项目负责人宣讲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相关要求,从办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缴纳工资保证金和工伤保险、落实实名制管理、委托银行代发工资等十个方面重点讲解了总包企业和劳务分包企业应履行的职责。同时,有针对性的对各项目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逐一解答,以点带面,为保障仁和区区委、区政府重点项目的建设推进保驾护航。

    在现场法制宣传活动中,重点向农民工宣讲应和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应按月足额拿到工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后如何正当维权等方面的内容,发放《劳动保障监察法律法规汇编》、《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手册》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接受农民工咨询100余人次,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民工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