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市人社落地实施十条政策措施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

来源:养老工伤科     发布时间:2020-02-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人社落地实施十条政策措施

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

 

近日,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政策措施》。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大稳岗支持力度的要求, 2月8日,在收到省人社厅的工作安排后,市人社局立即细化工作举措,迅速出台了关于贯彻执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十条措施。至此,我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企业的人社政策全部落地实施。

政策主要从社保、就业和培训三方面支持企业生产,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社会保险方面,完善了延长社会保险申报缴费期、缓缴社会保险费、继续阶段性降低相关社会保险费率、暂缓执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数下调过渡比例、确保疫情期间社会保险待遇支付、妥善处理社会保险历史欠费清收和援企稳岗等方面的经办流程。就业方面,制定了申领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和就业创业服务补助的办理流程。培训方面,重点就停工期间职工线上职业培训补贴的申领做出规定。据初步测算,十条政策措施的落地实施,将为我市参保企业直接减轻负担近1.5亿元,可一定程度缓解我市企业因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造成的生产经营困难局面。

发: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

市人社落地实施十条政策措施缓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