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严格执行政策规定 确保降费减负落到实处

来源:盐边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8-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减税降费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省、市统一安排,盐边县人社局积极开展各项政策宣传工作,严格执行各项政策规定,确保降费减负在我县落细落实。

多举措,大力宣传。一是在社保经办大厅设有资料宣传栏,摆放各类宣传资料,供办事群众随时查阅。在各险种经办工作联系群里面,及时上传各类政策文件,解答相关问题。二是走进企业,面对面宣传,针对降费减负各项政策规定,联合税务部门,共同走进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盐边供电分公司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对企业提出了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三是集中宣传,扩大政策知晓度,20195月,按照市局统一安排,联合税务局在盐边县移民广场开展社保降费政策宣传活动。活动过程中,与群众面对面,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对群众关心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注实效,政策落细落实。一是按照省、市统一安排部署,目前我县已完成了各项降费减负政策调整。费率方面,企业及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分别由19%20%降至16%。基数方面,20191-4月,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月缴费基数上限为20116元,下限为3353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个人月缴费基数上限为20116元,下限为4023元。201951日起,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月缴费基数上限为16179元,下限为2697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个人月缴费基数上限为16179元,下限为3236元。二是降费减负实效。我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属省级统筹,而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属市级统筹,20195月均进行费率调整。调整后20195月较4月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单位部分征收下降约127.94万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部分征收下降101.15万元。结合基数调整后,20191-7月盐边县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降费减负减少金额共计8108933.6元;5-7月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降费减负金额共计约38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