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2020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发布 成都位居中西部第一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10-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22日,2020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发布会暨会展业高端论坛在成都举行,这也是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连续第五年在成都发布国内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

  发布会发布了《2019年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相关成果,在2019年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中,成都继续领跑西部,居总榜第四名。大会还公布了“2019年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排行榜,并围绕“会展新经济·智造新动能”主题举办高端论坛活动,发布产业机会清单,签订项目意向协议,积极推动会展产业内政企深化合作。

  中国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是一个城市发展会展业的综合考核指数,评价涵盖了全国近130个直辖市、副省级城市、省会城市和地级城市。

  “在19个直辖市及副省级城市中,2019年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排名最高的为上海,北京次之,广州、成都分列第三、四位,深圳紧随其后名列第五。”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作为西部中心城市一直稳居总榜第四、副省级城市第二位。这一方面缘于其长期在展览业发展综合指数与大型会议举办数量指标方面表现稳定、均衡发展;另一方面则是其在国际化指标方面发展势头强劲,在展览业国际合作指数与国际会议举办指数两项指标中均呈现明显的上升趋势,同时也逐步缩小了与同期北京、上海会展国际化水平的差距。

  报告中,成都的展览业国际合作指数从2017年的19.048上涨到25.810,国际会议举办指数从2015年的14.423上涨到36.26。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2019年城市会展业竞争力指数排名最高的为广州,成都次之。(记者 雷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