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全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降至2000例以内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2-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天(2月18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2月17日,全国新增的治愈出院病例连续第6天在1000人以上,与高点相比,全国单日新增的确诊病例首次降至2000例以内,2月3日以来,除了湖北之外,全国其他省份新增的确诊病例数连续14天下降。

截至2月17日24时,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2436例,当日新增1886例;现有重症病例11741例,当日新增1097例;累计死亡病例1868例,当日新增98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2552例,当日新增1701例;现有疑似病例6242例,当日新增1432例。

农业农村部表示,将分类分区精准施策,落实差异化防控要求,保障重点地区春耕备耕。针对部分产地农产品滞销等问题,将加强对家禽企业的支持,将大型重点企业列入国家专项贷款和贴息支持的范围,同时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逐项打通制约生产供应的堵点和难点。此外,今年2月,湖南邵阳和四川南充分别发生了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处置工作已经完成,密切接触人员目前临床监测健康,相关部门将加大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