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发展冬季旅游三年行动计划发布 重点推“123”计划和“六大行动”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11-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20日晚,在2019四川冰雪和温泉旅游节开幕式上,我省发布《四川省冬季旅游发展愿景暨四川省发展冬季旅游三年行动计划》,发展冬季旅游的“123”计划和“六大行动”是其重点。

  “123”计划的“1”是擦亮“安逸四川·冬游天府”品牌,“2”是冬季旅游倍增计划,“3”是打造冰雪旅游、温泉旅游和阳光康养3大产业集群。“六大行动”分别指实施传统冰雪旅游产品提升行动、现代冰雪旅游产品打造行动、温泉旅游精品项目培育行动、冬季阳光康养度假整合行动、“1+N”节庆品牌培育行动、冬季旅游市场环境优化行动。

  根据该行动计划,我省将于近期推出9项冬季旅游活动、8条冬季旅游精品线路和30个冬季旅游重点投资项目。

  9项冬季旅游活动即甘孜州海螺沟“温泉+”体验活动、成都西岭雪山冰雪温泉活动、2020武侯祠成都大庙会、2020眉山市瓦屋山“冰雪嘉年华”活动、第26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千龙千狮闹新春”全省集中展演、2019第十届攀枝花欢乐阳光节、四川省第十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冬季)和九寨沟第十五届国际冰瀑旅游节。

  8条冬季旅游精品线路即大九寨冰雪观光精品旅游线、大峨眉世界遗产温泉暖冬旅游线、大熊猫冰雪生态旅游线、大香格里拉冰雪观光体验旅游线、大贡嘎雪山温泉度假旅游线、大竹海温泉文化养生旅游线、大蜀道年俗温泉文化体验旅游线和茶马古道冬游国道317线、318线文化体验旅游线。

  据最新梳理形成的《2019四川省冬季旅游项目投资指南》显示,我省拟推出冬季旅游重点投资项目30个,招商金额1224亿元,主要涉及冰雪项目、温泉项目和阳光康养度假项目。(记者 游飞 杨艺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