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中国十九冶集团技能人才培养结硕果 世界技能大赛创佳绩!

来源:职建科     发布时间:2019-09-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在俄罗斯喀山落下帷幕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来自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职工赵脯菠夺得焊接项目金牌,这是继该公司职工曾正超、宁显海在第43、44届世界技能大赛焊接项目上夺得金牌后,我市选手在同一项目上再次夺金,实现了该项目的“三连冠”。同样来自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的职工刘豪获得建筑金属构造项目银牌,这也是中国参加世界技能大赛以来在该项目上取得的最好成绩,实现了该项目奖牌零的突破。我市健儿在高手云集的世界技能大赛赛场上挥洒激扬的汗水、绽放热血的青春,以沉着的心态和精湛的技艺向世界展示了大国工匠的精神和风貌,为祖国,为四川,为攀枝花赢得了巨大荣誉,是新时代下我们攀枝花的职业英雄!

中国十九冶集团公司培养的技能人才连续参加5届世界技能大赛,获得3金、1银、2优胜奖的骄人成绩,丰硕果实背后离不开企业在技能人才培养沃土上付出的巨大努力和辛勤耕耘,中国十九冶集团以及其所属的攀枝花高级技师学院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坚持“企业树人、人才兴企”的人才发展理念,积极推进人才素质工程,强化攀枝花技师学院师资培养,职业教育课程标准与世界先进标准对接,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要求,大胆创新员工职业培训体系,不断推进企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标杆示范作用,引领带动更多的技术工人成为新型产业工人。曾正超、宁显海、赵脯菠、刘豪这些技能精英为祖国赢回的一块块沉甸甸的的奖牌,是对企业多年来狠抓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的肯定和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