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国家文物局:重磅展览呈现70年我国流失文物回归之路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9-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记者 施雨岑)记者从国家文物局1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将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回归之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流失文物回归成果展”,公众熟悉的《伯远帖》、《中秋帖》、圆明园兽首、秦公晋侯青铜器等回归文物将悉数亮相。

“这是我国首次对流失文物追索返还工作成就进行全景式展览,从展览的规模、文物价值、呈现内容等方面来说,都是前所未有的。”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说。

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司长罗静表示,展览将于9月17日开幕。国家文物局回溯70年文物回归历程,对我国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梳理,最终确定了25个经典案例,选出了来自18家文博单位的600余件回归文物参展。

据悉,作为今年最新的追索返还工作成果和近年来整体价值最高的回归文物,近日从日本归来的曾伯克父青铜组器将在此次展览上得以重点呈现,为广大社会公众献上回归后的“首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