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奖补有序落地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8-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上半年新开工农村户厕改造1000多万户
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奖补有序落地

日前,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在北京召开推进农村厕所革命视频会议。会议提出,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坚持分类指导、落实责任,坚持防范新问题与解决老问题相结合,实施好今年首次启动的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奖补政策,有力有序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2019年是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奖补政策的第一年,中央财政拿出资金70亿元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据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完成农村改厕1000多万户,农村改厕率超过一半,其中六成以上改成了无害化卫生厕所;今年上半年,全国新开工农村户厕改造1000多万户。

农业农村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要在分类指导、尊重农民意愿、科学选择技术模式、提高工程质量、粪污处理利用和加强组织领导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农村改厕工作质量。今明两年要聚焦有明确量化目标要求的一类县兼顾二类县推进,在改厕模式、产品选择等方面多听取农民意见,经使用验证后再全面推开。确保厕具产品质量和施工质量,建立健全维修服务体系。把解决好厕所粪污处理作为农村改厕首要前提,与生态循环农业协同推进。(记者 乔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