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中国化学工程签订俄最大甲醇项目实施协议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6-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新华社北京6月6日电(记者 姜琳)记者6日从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获悉,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5日签订俄罗斯纳霍德卡化肥公司年产180万吨甲醇项目实施协议,合同总金额近15亿美元。该项目位于俄联邦滨海边疆区,是俄罗斯单条生产线规模最大的甲醇项目。

作为重要的能源深加工项目,上述产线投产后,可进一步带动俄远东经济特区甲醇下游产业发展,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较大推动作用。

据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董事长戴和根介绍,中国化学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进入俄罗斯市场,参与了多个俄罗斯重点项目建设,与俄油、俄气、卢克石油、西布尔等大型油气公司开展深度合作。目前除纳霍德卡化肥公司甲醇项目外,还有多个工程在建。

“我们将持续发挥自身优势,创新项目合作模式,秉承绿色和可持续发展理念,确保项目安全高效实施,助力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行稳致远。”戴和根说。

中国化学工程目前境外在建项目329个,遍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合同额445亿美元。其中,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建项目226个,合同额309亿美元,有力带动了“中国标准”“中国制造”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