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全省农民工服务保障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截止2月11日)

来源:人社厅     发布时间:2019-02-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截止2月11日,省内外铁路开行专列(专厢)45趟,公路客运开行专车4万余班次,春运期间帮助近100万名农民工返乡、返岗;返乡农民工人数达1425万人,累计关爱慰问返乡农民工及农民工家庭1368万人,慰问率达96%;为农民工提供维权服务65万人次;累计办理证照110万余件次;累计召开农民工专场招聘会588场次,开展送岗位信息下乡入村活动1411场次;共建立农民工党组织228个,在省内外建立农民工工作站688个。

1.专列专车。春节期间,省内公路客运班次增长较大,达到4万余班次,接送了近100万名农民工返乡和出行。

2.走访慰问。春节期间,各地持续开展了返乡农民工的关爱慰问,全省累计慰问返乡农民工及农民工家庭1368万人,发放慰问品及慰问金约1.6亿元。全省农民工及农民工家庭走访慰问覆盖率达96%,基本实现全覆盖。绵阳、广元、遂宁、内江、巴中、眉山、资阳、泸州等市全覆盖慰问活动扎实,凉山州慰问活动还需加大力度。

3.权益维护。通过政策释疑、调解仲裁和专项执法等方式累计为农民工提供维权服务65万人次,涉及金额1.7亿元,未发生因欠薪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事件。

4.证照办理。采取开辟绿色通道、设置专门窗口、主动上门服务和延长服务时间等措施,积极为返乡农民工提供各类证照办理服务,累计办理身份证、出国(境)证、驾驶证、居住证等证照110 万余件次。

5.就业招聘。全省累计召开农民工专场招聘会588场次,提供岗位42万个,进场人数47.78万人次,有7.9 万人达成就业意向;累计开展送岗位信息下乡入村活动1411场次,提供岗位23万个;全省各地共建立农民工党组织228个,在省内外建立农民工工作站688个。巴中市在6个省政府驻外办均建立了农民工服务管理综合党委。自贡市在春节期间举办了20场农民工专场招聘会,提供岗位6200个,有1618名农民工达成就业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