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十一届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意见会召开

来源: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8-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22年4月25日至6月8日,中共攀枝花市西区十一届区委第二轮巡察第三巡察组对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开展了巡察,近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召开了巡察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建,区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杨媛,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马洪美出席会议,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全体在编在岗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马洪美组长反馈了巡察情况,指出了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在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三个方面存在党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履行主责主业不到位、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不强、意识形态工作抓得不实、形式主义依然存在、为民服务有差距、执行财经纪律不严、党建工作开展不扎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力、廉政风险防控意识不强、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进展缓慢等12个问题。巡察组提出巡察意见建议,一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二要增强政治自觉,提升党建水平;三要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廉政建设;四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整改责任的整改建议。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媛提出整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正确认识和对待巡察反馈问题;二要坚持严字当头,明晰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流程;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建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升巡察整改重要性认识,以务求实效的举措认真对待巡察问题整改;二要迅速行动,确保反馈问题和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如期圆满完成整改落实任务;三要深化运用,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真正把整改的过程变成促进工作和转变作风的过程,全面推进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代表局党组领导班子表态,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将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将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面取得巡察整改实效;将恪尽职守,担当作为,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