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凝聚匠心 淬炼技艺

--攀枝花市庄学宇冷作工技能大师工作室揭牌

来源:米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8-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经推荐申报、资料审核、综合评议、公示等环节,米易县庄学宇冷作工技能大师工作室被确立为2022年攀枝花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近日,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到攀枝花瑞达水泥有限公司为庄学宇冷作工技能大师工作室授牌。

  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庄学宇,是攀枝花瑞达水泥有限公司技术员,具备冷作工高级技师资质。2014年以来,庄学宇多次参加国内外重大工程项目建设,通过复杂环境的历练,他从基层的普通工人迅速成长为专业技术领军人,一路斩获了国家和世界级奖项,先后被人社部授予“突出贡献个人”“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冷作工俗称工厂里面的“铁裁缝”,是金属构件施工中的指挥者。该工种实践性强,要求技术人员具备焊接、铆接、螺栓连接等多种加工方法,同时要具备较强的计算能力和空间感、形体知觉及色觉,要求手指、手臂灵活,动作协调。庄学宇冷作工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的创建,充分贴合我县工业企业自主创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旨在充分发挥技能人才的辐射引领作用,形成人才培养机制,积累生产技术经验、培育出更多可复制可传播的劳动成果,带动企业技术革新,提升企业竞争实力。

  以创建省级人才工作先行区先进县为契机,米易县着力夯实基层技能人才队伍,建立健全技能人才可持续发展的培养机制,成功创建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3个,通过充分整合和发挥团队资源优势,以技能人才培养输出、技能技术攻关、工艺发展创新、技能传承、工作方法革新等形式,为解决企业生产难题,支持企业发展提供强劲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