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强化政策落实 保好民生底线

来源:米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8-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连日来,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宣传小分队深入社区和村组,利用群众农闲休息之余,开展面对面社保政策解读,用乡音乡情把党的惠民政策送到广大群众的心坎上。

  活动中,宣传小分队进村入户向村民发放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单,一对一分析个人参保情况,就涉及养老保险的国家政策,参保条件、缴费档次、待遇领取条件等情况进行详细解答,积极倡导参保群众“多缴多得、长缴多得”,为每个人算好“明白账”“长远账”。

  时逢湾丘乡集镇开集,工作人员在闹市区为过往人员发放宣传资料。从麻窝村来赶集的李大姐看到社保工作人员,赶紧抓住机会凑上前咨询自己的社保。眼瞅着下个月就满60岁,但是李大姐以前没有连续缴费,中间出现两年断档,正为到时申领不到待遇担心发愁。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当即对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核算了李大姐应当补缴的费用,并详细告知申请办理程序。听到工作人员肯定的回答后,李大姐悬着的心总算是有了着落,她激动地说:“我的文化低,真不知道怎么办理我的社保,你们的一通解释,让我心里一下就敞亮了。”

  米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政策落实,保好民生底线。一方面采用“走出来 沉下去”的方式推动社保政策全覆盖,通过分类识别加大对未参保人群的精细化服务,不断提升群众参保意识。另一方面,社保政策宣传小分队不定期走村串户,以优质服务当好群众“贴心人”,着力解决群众在办理提档、补缴、变更及注销等业务时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适龄参保人员应保尽保。今年以来,全县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人数达15.47万人,参保率达9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