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引智聚才:人力资源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米易县举办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专题讲座

来源:米易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9-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了解新形势下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现状和趋势,增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能力,提升人力资源服务水平,推动全县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9月3日上午,米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了《人力资源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国家二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四川省职业指导专家团讲师、四川吾立知人力资源集团董事长杨杲到会为县内部分规上限上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35家单位的60余位企业管理人员进行专题讲解。

  讲座,从人力资源管理的定义、人力资源管理的常见误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面临的危机与挑战、内部人力资源怎么干、外部人力资源怎么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分享,内容既有理论又有实践,讲解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对企业做好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

  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市委、市政府也出台了《关于促进人力资源聚集的十六条政策措施》,人力资源服务业迎来“黄金发展期”。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全县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引导企业抢抓发展机遇,利用好攀枝花市域、川西南滇西北、国内国际“三个圈层”资源,推进人力资源服务理念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和服务创新,推动全县人力资源服务业加速发展。让人力资源服务业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

  专题讲座开设之前,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对全县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发展情况作了深入调研,并就我县在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与专家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讲座的支撑依据契合米易发展的实际。讲座上,各企业、机构参会人员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积极踊跃发言,分享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存在的问题,共同寻求解决问题的“良方”,会场气氛热烈。会上,职业指导讲师还就如何提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怎么考取人力资源管理师等级证书?企业如何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加强合作?等问题与部分企业一对一进行了交流指导。

  【四川安宁铁钛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 黄雁】听了今天的讲座作为生产一线从事人力资源工作的我们来说,思路更清晰,视野更开阔,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密切与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的工作联系,通过他们和专家团队的帮助为企业人力资源事业的发展打开全新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