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米易县开展禁止使用童工专项检查

来源:米易县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9-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提高全县各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意识,严厉打击使用童工违法行为,近日,米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禁止使用童工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对县城步行街31家餐饮、食品行业的用工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并严格按照《禁止使用童工规定》对劳动密集型行业以及城乡结合部的小企业、小作坊进行拉网式摸底,针对企业在招工、劳务派遣、职业中介、校企合作等关键环节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重点排查,经检查全县各用人单位未发现使用童工现象。

  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向各用工单位宣传了禁止使用童工的相关法律法规及非法使用童工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了各用人单位的守法意识和劳动者的维权意识。同时,米易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结合工作职责与工作重点,对各用人单位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耐心接受群众咨询,对规范整治全县用工环境起到了较好的推进作用,全面营造起全社会对使用童工行为“零容忍”的良好舆论氛围。